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28
0

去年,我的某一門課的老師給了我們應該作業是去看《雲端情人》這部電影,題材就是來自於人工智慧,故事大概是在講說男主角西奧多與他的人工智慧Samantha談戀愛的故事。

由於電影的時間線是設想在未來,所以裡頭充滿著許多現在的科技還不可能會有的東西,例如:男主角的工作是接受客戶的委託,寫信並寄送給客戶要求的收件人,他用說的,電腦自動打字並且列印寄送,全部都是用聲控的方式來做。雖然我們現在也可以用聲控的方式來打開手機,像是跟Siri說話或是跟Google講話,還有很多聲控產品,但還沒發展到像是電影裡頭那樣方便。

如果有一天,有人跟我說他跟人工智慧談戀愛了,我可能會很不敢相信吧?像這部電影,給了我很大的感悟,原來人類跟人工智慧可以這樣談戀愛啊?這是給了人類另一種談戀愛的方式呢哈哈

但這也很令人深思,人類跟人工智慧談戀愛究竟是件好事還是壞事?我認為人工智慧就是擁有〝智慧〞的機器,沒有所謂的感情,但電影裡頭卻又好像讓Samantha擁有了人類的感情似的,未來有可能發展出有感情的人工智慧嗎?如果真的發展出擁有感情的人工智慧,那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怎樣呢?或許會是跨時代的進步,但也可能會帶來毀滅,人類被人工智慧取代吧?


上一篇
智慧醫院4.0
下一篇
人工智慧所帶來的資安問題
系列文
AI 人工智慧 — 從零開始了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